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笑傲班級





  • 書名:笑傲班級
  • 出版社:天衛
  • 出版日期 2000/04/16(初版熱銷30刷) 、2016/10/01再版
  • 簡介臺北市國語實小林玫伶校長以親身經驗,具體翔實地記錄、規畫成功的班級經營方法,書中分為四單元,分別是面對開學、生活常規、學習指導與親師合作,每個單元都針對老師所面臨的各項班級經營難題,其中包括:如何向學生自我介紹?如何訂班規、處理班費、校外教學、布置教室、家庭訪問、辦親師座談會……等六十餘種有趣的狀況,逐一條列說明各種情況的最佳處理方法,並附上各種活動表格單。新版特地增闢「家務事變公務事」、「有話想對家長說」、「我的孩子不會說謊」、「賴來賴去好不好?」等單元,幫助教師輕鬆上手。
  • 番外篇這些年來,我每到一所學校,幾乎都會有老師告訴我:「我讀過你的書唷!」(超怕聽到:「我是看你的書長大的!」)
  • 讀者跟我分享這本書帶給他哪些幫助,減輕多少教職的焦慮,讓我受到很大的激勵。儘管這本書走實用路線,分享各種「眉眉角角」,但我期待讀者還能讀出書中流露的「教育職志」。我衷心感謝兩個兒子,他們成長過程歷經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,不平順,但他們學習的故事,讓我更知道怎樣當個真正的好老師。


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